close

阿寶寶 <可愛的阿寶 美工超級讚的啦>

日頭下 月光光,沒錯!它是我第一次接觸的棚內攝影。在過去只知道畫圖的我,電視台的一切根本是我從沒想過的地方,來到客家電視台的第一天就告訴自己,我將會是兩個月的電視人,開始接觸從沒碰過的事物。果然樣樣都得從頭來一次,不過倒是一個很棒的經驗!

 

    一個電視節目該怎麼做呢?而我就是從這裡開始學習,泡茶、倒茶、貼流程、訂美味的便當、借道具、借服裝、請演員換衣服、搬東西。當然在這個棚內生活,一定會聽到一句話”女人當男人用,男人當畜生用”,這句話真的讓我的印像非常深刻,就像我在學校的社團一樣,社團男人兩三隻,女人也只能當男人用,現代的女性真的是愈來愈堅強了,樣樣都來,樣樣都可以做的比男人好。

 

    而錄影的經驗真的給我很大的影響,那種曾經沒有過的生活,在冷氣房跑來跑去的工作感覺還蠻棒的,而且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可以跟多不一樣的接觸,甚至是很厲害的演員、很厲害的導播、很厲害的製作團隊、還有很厲害的實習生。學習快樂,快樂學習,棚內學習起初真的讓我很混亂,沒有很快的上手,其實真的讓我很緊張,深怕自己做錯任何一件事情,因為對自己很要求要做好每一件事情,所以始自己有更多的壓力,而壓力也讓我成長許多,看著每個人專注在一個點上,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,說團結合作不如說成是大家很有向心力吧!

 

    在日頭之下也看見許多不一樣的演員,像是川哥、春泉老師、日頭伯、國賢哥、明剛哥、詔安老師、屘妹姨,每個演員都超可愛又有趣,果然演員和一般人很不一樣,必須區隔在現實生活中自己,演出另外一個角色,演戲真的很不容易。自己也當過一次臨演,在眾多的攝影機下表演真的會緊張也很沒安全感,不過演戲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。

 

    想想在日頭下的日子,真的過得好快,或許只參與兩大次的節目製作,但我知道真正做一個好的節目真的也好辛苦,前製作業要做得好,才能有後續的好結果出來。真的很謝謝一群很專業的姐姐來帶領我們,才能讓青澀的我學到在電視公司製做一個節目的流程和感覺,而日頭下月光光過程讓我印象深刻,也是我第一個參與的節目製作,未來有機會當然希望可以再參與,因為它留給我美好的回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moonhakka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