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我是實習生,我在日頭下月光光

今年暑假我參加2009後生提攜計畫,節目部紀錄片組,我在日頭下月光光實習。這是一個歡樂的節目,是一個忙碌的工作環境,一個實習生能做什麼呢?

答案是什麼都得做,跟著製作人竄進竄出,租道具、做道具、整理rundown、泡茶、訂便當、跟演員聊天、當臨時演員、聽打、上字幕,一個每周播出的節目,卻要這麼一個龐大的團隊來運作,可以看得出有多不容易。

     但我很喜歡進棚錄影,雖然每天可能要早出晚歸,但是在那個環境裡,演員、工作人員、日頭的團隊一起工作的感覺是很溫暖也很開心的。尤其是這些客家演員,有國寶級的老師,也有活潑年輕的客家青年,每個人都很好相處,也都很敬業,敏榆是我印象最最深刻的演員,可愛的少榆年紀雖然小但我覺得她是天生的演員,每一個表情和動作,都充滿了豐富的感情,她和川哥的互動表演,真的令人印象深刻。還有小玲老師和春泉老師的相聲,讓我在現場總是忍不住捧腹,要不是現場要鴉雀無聲,不然我一定會大笑出來。最有趣的是有一次我當了一整天的潑婦,從兇巴巴副導到罵街的隔壁鄰居,破嗓演出後,春泉老師竟然跟我說聽到同鄉開罵分外親切,讓他想到小時候媽媽都是這樣罵的,煞時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難過,高興的事表示我的客家話說得還算可以,難過的是我的戲路不會以後就這麼定型了吧!亦娌姊還跟我說,以後只要有類似潑婦的角色都要敲我的通告。

    不過在日頭待了兩個月,我還是覺得自己比較適合做幕後工作,在鏡頭前實在是太緊張了!感謝日頭讓我發現了我個人的潛能,雖然我不知道以後能夠做什麼,但是至少我確定了我不太可能當演員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moonhakka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